ss-121231-new-year-3pm-11  
跨年的時候,你會想起誰?

紀念日的惡劣,在於無論你走出來了多久以後,一到了定位的時間點,你就又回到了原點。你會想起了跟你一起吹熄生日蛋糕燭火的人,願望是永遠在一起,栩栩如生的幸福。你會返抵了聖誕節,他就坐在你的朋友之間交換禮物,你好喜歡他喜歡你的朋友,更喜歡你的朋友喜歡他。最後是你們相互不喜歡。

紀念日就是花季,記性就是花粉症。最念念不忘的其實是跨年。

因為一起倒數了,好像又一起成就了度過了什麼。就像颱風夜翌日的家人。5、4、3、2、1,我們還是在一起,多麼偉大的愛情,煙火是在慶祝我們還是我們彼此的,是要我們記得一開始的讚嘆,看到對方就想歡呼的心情。

跨年夜的人群,不能被擠散的你們。他守好了你的手,帶著你走出去。你們是遠足的孩子,不能走失。

新年的第一秒鐘,你看著他想笑又想哭。他終於是來了,你等了這麼久,他終於還是出現了。

戀人最不會的文法是時態,以為現在進行式是永遠不變的現在式。

於是每一年的跨年,我會選擇了避走。我會跟不會和我分開的朋友出國,在一個有時差的地方倒數。我們在沒有寒流的國度,不再揮淚如雨。全然地信任彼此,就像倒住了的自己,一定有人接住一樣。倒數的時候,謝謝對方無論如何都會護住自己,謝謝對方在自己分崩離析的時候,協尋了掉失的自己。從來不是舉手之勞而已。心碎的密度哪裡是板塊的移動,是粉碎掉的心神。

我心知肚明離鄉背井的原因,是我不忍卒睹過去。使得我極度快樂的他,我粗心大意的走了。使得我悲從中來的他,他不顧一切要毀掉我。一個自傲的女人,最不能釋懷的就是委曲求全的自己。求來的都是自責。悔不當初。

只是在一年的最末,我仍然心存感激。以時空遙寄祝福,溢於言表的一一致謝。謝謝那些愛過我的人,我很努力不讓你們失望。謝謝不愛我的人,我總算是學會了不要愛得不知輕重,我終究不再是個不知好歹的人。原來愛情從來不是冒險犯難,而是同舟共濟。

我現在過得很好。2013年,請多指教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