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rong_way_1  
前任男女朋友就像信用卡一樣,每個人至少都有一張。很年輕的時候,預支了太多的心神氣力。發現還不完也還不起以後,學會了節省付出節制用愛。

開始剪卡,剪掉長頭髮,剪掉剪不斷理還亂的連累。認罪了那一場驚豔不過是誤會一場,對青春深感抱歉。自甘墮落的善良就是軟弱,堅強多麼不成氣候。
全然是因為錯愛的人。

戀人善於逆向。同儕都看出來他不是好貨,好人的贗品,自己就是要愛,堅稱世人不識貨,自詡愛情的伯樂。

「他其實除了不夠在乎我以外,也沒有什麼不好。」這種話都扯得出來。愛情裡面的敗家子。 

於是就成了奴才。他可以找你、你找不到他。不往來的時候才最有出息,他一打來就不長進。他說晚點去找你,就取消了必須提前一周預約的做臉和護甲、支吾其詞的推掉朋友的餐敘。 

等,不讓他知道你在等。他對你就像你對服務業,說不來就不來,你彬彬有禮的說沒關係,期待他再次光臨。 

你被自己打敗,敗在自己手上的人沒有資格哭訴。默不作聲的現身朋友圈,他們一見你就知道出事了,你又不是他的首選了。一場戀愛談成了淘汰賽又何必。 

敗德都看成了美德。脾氣暴烈是直截了當、搞七拈三是交遊廣闊。軟弱是心軟、定不下來是貪玩的孩子。「可是我們很聊得來」、「可是他最知道我」、「可是我們有時很快樂。」一份愛情到了要遊說他人的地步,已經成了催眠的儀式。朋友都想為你驅邪。 

傷透了心才會看透了人。被無情苦苦相逼了,簽下終止急救愛情的同意書。 

許多年後,你抬頭挺胸走路的時候,腦海裡赫然有了一首旋律。是那時候重複播放的單曲,沒有一次能好好在錢櫃唱完的悲情。那些個錯愛過的人,許是結婚生子了,許是離開了這座島嶼,在另外一個城市過節和工作。那幾場的荒唐,終於使得你成為了一個會愛護自己的人。愛錯了人是青春的周邊商品、連動債、標準配備。坦言了自己不過是一個俗氣而普通的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