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快要戀愛的女人都有一種少女的表情,又甜蜜又害怕自己太甜蜜,很愛笑也很會嘆氣。

 
 

她和我差不多年紀,而到了我們這個年紀,大概會經過幾個時期:二字頭的時候會受到一些歡迎,對方很認真的喜歡,我們卻像個笨蛋總是談不好戀愛;三字頭以後還是有行情,只是變得很難相愛,要不就是遇到只想和我們睡覺的男人,要不就是對方總是哪裡很怪。有的人像是瓊瑤戲裡的馬景濤,動不動就很激動;有的人最愛自己,捨不得對我們太好。夠了,受夠了,就不能有個正常的戀愛嗎?

 
 

分手以後的有一天發現,自己像是玩捉迷藏躲得太好的小孩,站起身走出來找同伴的時候,已經沒有人在了。

 
 

已經遇不到喜歡的男人了。不知道好男人們是不是說好了?「以後不要讓她找到我們。」走在路上的時候都想著,好男人好像都長大了,都結婚生子了,他們怎麼留下我了呢?我也是好女人啊。

 
 

於是她單身了好幾年,沒想到分手以後會一直單身。試著認識幾個人,去了幾次介紹的飯局,吃到一半就想要回家換睡褲,躺在沙發上看影集。到家以後打開酒櫃裡面的白酒,「其實,我一個人也過得很好。」

 
 

終於,她見到了一個她會喜歡的男生。

 
 

愛情讓人打回原形,原來她還是個小女生。很會看人的她,看不出來他有多喜歡她;很明白人情世故的她,不知道可不可以對他好?她每天傳訊給我,像是很吵的高中女生:「他又約我了!」「啊他好貼心喔!」過了一下子,她又苦惱了,「不知道他是不是說說而已,妳也知道的,我談過這麼多光怪陸離的戀愛。」

 
 

「我真的可以談正常的戀愛嗎?像是普通的愛情?」

 
 

我想起她交手過的那些男人,被我形容成民國奇男子的他們;想起前面幾年的時候,我也說過很像的話:「我倒楣慣了。」懷孕決定結婚的時候,我想過我真的可以嗎?我真的可以像其他人一樣嗎?

 
 

我沒有多說什麼,就是要她慢慢來。這個小女生,總有一天會明白,去愛的時候很像上台,我們永遠不知道自己準備得夠不夠?練習得好不好?可是沒有關係啊,我們出錯了就改嘛,說錯話就收回嘛。然後她會知道,我們都是在愛裡面練習去愛,對方會幫我們找回最一開始的自己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