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個世界上有些女人,是超人。

她聰明,在一群人裡面,反應名列前茅。她能力很好,每份工作都會被拔擢和挖角。她看很多書和電影,跟誰都能聊。她到哪都得體,去KTV不會說我不唱歌不喝酒,無論如何都不會掃興。

於是她討喜。每個人點到她的Facebook,都會發現有共同朋友。每一年的生日,慶生的人多到包廂裡面坐不下。每一個週五晚上,很多人打電話問她在哪裡,她要趕好幾攤。

她知道的人事很多。唯一不知道的,是為什麼無所不能的她,救不了自己的愛情。束手無策面目全非的愛情。她不懂,為什麼那些光彩奪目,所有人都肯定她的原因,其實都不是她積極進取。唯一一件想要認真索求的:愛情。她得不到。

被說一定很難追的她,一旦和一個人在一起,就會變成小女人。然後對方會說好失望,原來她沒有想像中獨立。被認為眼光很高的她,總是會喜歡上一個,所有人都說配不上她,可是他就是不喜歡她。被傳說不想定下來的她,收到前男友喜帖的時候,下班了以後就不會說話。原來那個人不是不想結婚,只是不想跟她結婚。

她不知道為什麼,每次換工作的時候,老闆都會再三挽留的自己,要一直被愛情遣散。被客戶欺負還能笑出來安慰同事的自己,一愛上就會痛哭失聲。開會的時候天不怕地不怕,就怕失去一個人。多早多晚都能爬起來和國外con-call,最怕的是撥一通,可能會轉進語音信箱的電話號碼。

她像是體育不好的資優生,所有人都看著平常有多優秀的她,要一直補考練習愛情。其他未必那麼特別的人,從戀愛保送到結婚。她不知道到底做錯了什麼,還要再學多久。她不知道還會不會有人知道,她沒變成超人以前的樣子。看出來她只是信以為真了逞強就能夠堅強。不要再一個人站在前線,可以有人和她比肩。

原來,超人的氪石就是愛情。超人需要的不是電話亭,而是公司的女廁。超人會躲在裡面,擦掉眼淚才出來。超人最常說的話是「我沒事」。超人看不到未來,她想的都是過去。

她沒有放低自己,還是努力置高。一樣在公司拍桌子罵人,一樣想著今年是不是要多學一種外語。應該要存錢去法國還是西藏,應該要買房子還是再念一個美國分校在台灣開的課程。超人看電影的時候還是會哭,看到順眼的人的時候還是想Whatsapp給好姐妹,要對方快點來鑑定。

原來是,超人最想要的成就,是和一個人相愛。那個人會讓很有辦法的她,就是拿他沒有辦法。他不用也是超人。他可以說他什麼都不會,他只會一直對她好。她終於可以不用厲害,不用再知道愛情中的利害。她成為了一個被拯救的人,有人接收了她所有的委屈和忍耐。有人代替,有人跟她說:我來,我來就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