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的身邊有幾個彼得潘。他們是別人眼中的壞男人,永遠長不大的小男孩。

妳很容易從人群中辨別他們:聰明而自在,有不錯的外表和品味。不一定在有頭有臉的公司上班,但是聊什麼都能侃侃而談。他們不會把妳當成哥們,而是可以聊很多話的女人。認識第一天就問妳的手機,但是不會馬上約妳出去。

他們很紳士,總是搶先一步幫妳開門,過馬路會幫妳擋車。妳走路時跌倒,他們會摸妳的頭說怎麼還像個孩子。他們告訴妳去過的國家看過的電影,說有一天可以一起去旅行。

沒有女生不喜歡彼得潘。因為跟他們在一起如此開心,一來一往好像找回原本的聰明。但是我們最後都會承認,自己就是放棄了彼得潘的溫蒂。愛情,不是喜歡就可以成了的交易。

因為,妳和他認識了一陣子,發現他有很多不會帶出來跟大家見面的女性朋友,可是他給不了任何人承諾。他每隔一段時間會消失,只能從MSN暱稱知道他在哪個城市。然後再從另外一個朋友口中知道,他又傷了誰的心。因為對方想弄清楚彼此的關係。

彼得潘不會對所有女生都好,可是他會讓所有女生都以為自己很好。他們是沒有存心欺騙,可是還是會無心傷害:即便他們講清楚了遊戲規則,說了自己定不下來;女生就是想挑戰,以為自己很特別可以讓他停下來。

彼得潘是不夠善良,但是心地很軟。看到那些心碎了一地的女孩,他說對不起也沒有用。找妳出來喝酒。

然後妳才知道了,彼得潘的過去。那時候他們還沒變成彼得潘,也激動而無知的愛過;被另外一個人留下來後,就再也不想被決定自己寂寞不寂寞。他們不是害怕責任,是害怕要令對方快樂、要使得自己完美的這件事情,變成了責任。他甚至羨慕別人可以這樣愛他,因為他的那一部份就像冬天的游泳池,跟著眼淚一起流乾淨。他告訴妳要怎麼讓男人抓不住妳,要如何若即若離,可惜妳根本不是那塊料,妳玩不起。


每隔一段時間,我都會認識新的彼得潘。想著最後陪在他們身邊的是什麼樣的女人。應該也很聰明、有某種怪癖、一個人也開心。更有可能的是擁有我和彼得潘都失去的特質,就是勇敢而堅定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