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天記得愛上我劇照 (18)   
親愛而不親密的你:

我本來以為,我們不會讓對方一個人過日子的。那種不知道晚餐要吃什麼、面有難色地站在自助餐菜盤前面挾菜;不用工作的週末還是一樣時間起來,坐在床上不知如何是好的日子。

我的整間屋子裡,安靜到好吵,吵到睡不著。可是有的時候,眼淚掉進了耳朵,又像在泳池裡面一樣。聽不見了。全世界都在跟我講長途電話,我總是聽不太懂,拼命的「喂、喂、喂」?然後就收話了,我又被放棄了。

你終究不能愛我,你以為你可以的。你疼我而不愛我,你受不了我哭可是我無法讓你笑。愛情裡面一有了勉強的成份就是鼻酸了。我們不能把責任推給了運氣,我們沒有錯過。我們到底是被給過機會了,最後還是不爭氣。

即使是這樣,我也還記得跟你說過的話,我給得每句話都是會做到的事。一個人愛了一個人,就會每句話都是不用儀式的誓言。能不能一起生老病死,不過是在一起多久的運氣。而不是做不做得到的心意。我比你想得還要敢做敢當。

我答應了對你好,所以我依依不捨的捨得了你。我答應了不要你落單,你快去找他。我答應了沒事的,我們之間最後什麼都沒了。我不知道這樣還夠不夠,我的祝福還夠不夠你用。把說我想你的資格都讓出去了,讓得夠不夠多呢?夠不夠懂事呢?所有不能被成全的,我成全你。

我喜歡未來式的文法,傷害尚未造成,就要快樂起來。有一天、明天,記得愛上我。

後記:這一篇文章在寫電影《明天記得愛上我》,女主角對男主角的交代:不要天荒、沒有地老,只要你、記得愛上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