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mmer-2  
第一次見到她的時候,我就知道她會是我的快樂了。

就像是《戀夏500日》裡,Tom看到Summer的樣子。心裡有了顆發泡錠,漾出了水花。

我的Summer在一間法式小酒館打工,是那間店裡面,唯一不戴假睫毛、講話不會夾雜英文單字的女生。。

我是在幫同事送行的那天,走進了她上班的地方。我的一整個夏天,有點直言不諱,根柢下是軟軟的溫柔。就像初夏晚上的茉莉花香。

「請問妳們有茶嗎?」
「有啊,《長島冰茶》。」

這是我跟她的第一次對話。我笑了出來,她找出了鏡子照自己:「我長得很好笑嗎?」、「為什麼客人都對我笑?」

於是我知道了一件事,她是個不知道自己好看的女孩子。她不以為意自己的特別,不知道她會是驚喜。

後來我就自己去小酒館吃飯,幾次以後,她就不准我點酒了。

「沒賣。」
「可是黑板上明明就......」

「隔天要上班的人不准喝酒!」
「噢......」
「噢什麼?沙拉都沒吃完。」她瞪著我看,看得我好像作弊被抓到一樣。

我一邊聽話吃沙拉,一邊偷看她。冷不防地,她用鬥雞眼看著我。

「你看我的眼珠好專注!好內向!」

我沒有一次不因為她而快樂起來。

然後我就喜歡她了。喜歡了以後,就會習慣。就好像是,喜歡自己聞起來乾淨,所以出門前一定會搽香水一樣。

可是我不知道怎麼約她,我會發全公司的會議通知、我會訂明年的業績目標、我能打聽到成交行情。可是我不知道怎麼約她。我怕我一約了,她就不在了。

一個男人如果在妳面前,還能很有本事,那他大概還沒愛上妳。男人愛了就是男孩。

她沒有給我機會約她。

「喂!你是不是喜歡我啊?」、「喜歡是不會追噢?」、「只會追酒哦!」

我比第一次考托福聽力還緊張。

「你要是喜歡我,你明天要給我驚喜。」

第二天,我沒有上班。我去買了她平常穿的橘色T恤和連身牛仔褲。把自己穿得跟瑪利歐一樣。出現在店裡的時候,她笑到在吧台。

「你幹嘛啊?你有病啊!」
「妳等下就知道了啦。」

我開始在外場,替她招呼客人。一聽到廚房的「叮」,就去端盤子。帶客人入座,介紹菜單紅酒。

最後,客人要結賬的時候。10%的服務費。

「以後都由我來服務你們,服務你們就是服務她。我為人人,人人為我啦!」

她笑了,我以後都要讓她笑。即使是笑我也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