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多女生都會說自己的內在是個男人。可是其實,我們多數人,多數的女人,外表比內在強壯,心裡是個小女生。

年紀還小的時候,我們表裡如一。我們會在大馬路上哭,被遺棄的時候還追問為什麼,到底做錯了什麼,我哪裡不好我可以改。喜歡一個人的時候,連等公車都會笑出來,洗澡的時候還會帶手機,等他的下一封簡訊。說文解字他的每一句話,反覆推敲該傳什麼。要說的內容千篇一律:我想你。

然後,這個小女生開始犯錯。有人嫌棄她的熱情,說她可不可以不要只會給壓力。有人勸告她要收斂,不要不清楚對方底細,就把自己交出去。

於是我們開始管教小女生。因為除了愛情以外, 人生還有好多要見習。面對無理取鬧的客戶和老闆,我們學會了不聲張情緒。父母開始老了,我們盡量不讓他們還要操心自己。工作不見得那麼忙,只是好像沒下班過。我們學會了要專業。不管多潦倒,還是能夠主持開會。

我們甚至不答應朋友寵小女生。因為,他們在我們心情不好的時候,一通電話就會趕到。不管明天要幾點上班,自願陪到最後,送喝醉了哭慘了的我們回家。我們不知道自己何德何能,可以有人不是自己的親人,還對自己這麼好。所以我們更要求自己懂事,給朋友的不能只有眼淚,應該還要有很多笑聲。我們開始有危機意識,一有人可能會加害自己的心情,我們在對方出手以前,就像肇事逃逸一樣的避走現場。

於是,這個小女生好久不見,不准她隨便出來見人。她要是不聽話,我們比誰都先責備。她受到了很大委屈,因為她可能做錯過,可是她沒有做過壞事。

她不知道為什麼只有在愛上一個人的時候,才會現身的自己,還要被苛責歇斯底里。她很想跟對方說請珍惜這樣一個,願意在你面前沒有禮貌的自己,不過是因為不想高來高去。她不知道為什麼所有人都要她長大,可是長大就等於不能發自內心了嗎?她不想要一直躲在身體裡,她想要奔放,想要有一個人,可以讓她放心幼稚,告訴她沒有關係,以前的感情都太為難妳了,辛苦妳等這麼久了。他會讓她安然,因為所謂的愛情,原本就不會得體。愛一個人,就是會失態。他讓她喜歡,小女生時候的自己。她以沒有向世界妥協為榮。她一直都可以自不量力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