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T20121210060307320  
外貌小姐不會以貌取人,她以貌愛人。
 
她不用化妝也出得了門,戴隱形眼鏡不戴假睫毛。笑起來的時候很甜,罵人的手段不見刀光就見血。換過的工作都沒有遺憾,沒有加班費的工時不會比愛錯人更浪費青春。
 
這座城市善於調教單身女子,尤其是吃過苦發過瘋的那一種。外貌小姐有一群要好的朋友,她們像是一個女子團體,外表有一致的水平。她們可以在周間全員到齊,什麼都說,不該說的也說。說愛過的男人哪裡不好,自己到底哪裡不好。愛上一個人的時候,哪一個人不是把拐瓜劣棗看成了奇花異草,不愛了以後才像是接受了雷射近視手術治療。
 
外貌小姐是例外,她以愛過的人為榮。至少,他們的長相不會比自己十七歲的髮型還令人髮指。她不會見獵心喜,見到帥哥就愛。可是她非帥哥不愛。
 
動物的本能使得雄性要找外在姣好的女人以利傳宗接代,雌性動物會找有本事的男人保衛家園。帥哥的身邊多是美女,美女的男友不見得能看。外貌小姐有女人的身體男人的靈魂:外表和才華,她兩個都要。
 
除非是醜小鴨成了天鵝,否則一個好看的男人,和這座城市的外國人一樣被寵壞。消失、劈腿、沒有肩膀,外貌小姐收集了所有男人的劣行。姊妹們勸她想開,好看的男人很難是好東西,好看的男人招惹不起。
 
外貌小姐不會記取教訓,她就是喜歡好看的男人,她的口味從味覺到動人心弦都一樣不能妥協。
 
到了很後來以後,姊妹們開始認同了她的想法。她沒有說服她們,是這個世界讓人恍然大悟。那些長得歪七扭八的人,一樣會搞七捻三,吃相更為難看。一個沒有開過眼界的人,難得受到歡迎,受寵若驚之後就是來者不拒。餓壞的人自然會偷吃,美食家不會去吃到飽的餐廳。沒有人會提防他們,他們玩得越來越開。
 
好看的男人有花心的原罪,所有人都盯著他們看。識相的他們學會了自愛。
 
於是外貌小姐說話了:「醜男一樣會搞怪,讓人想問『憑什麼?』。與其談一場像是在打怪的戀愛,不如找美男。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