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verything-About-Love  
小綠就像紅綠燈號上的小綠人一樣,你看著她跑起來,就想跟著她一起跑。

我跟小綠的故事,就是從跑步開始的。

小綠是校隊的選手,每天早上都會在  操場上練習。一群女生嘩啦啦的聲音,像是爆米花一樣好聽。我總是站在三樓的教室外面,拿著課本背英文單字。

跟著我一起看校隊的,還有班上其他的男生。男女分班的學校,比吃素還辛苦。一不小心就會開葷了。

可是我們的眼裡都只有小綠,因為小綠是裡面最奔放最快樂的。跑步對她來說不像是衝刺比賽,不會氣喘吁吁。比較像是花式溜冰,她就是很輕快,馬尾也很快樂。我甚至聞到了,小綠的汗味是柚木的清香。

有時候我甚至會以為,我是徐四金筆下的《香水》主角葛奴乙,就是能夠嗅出小綠在哪裡。即使她跑遠了,她的香味還是洋溢。

只是,我還是以為要這樣看她看到畢業,因為我總是目送她。

一直到有一天她跑到了我們這一棟的下面。

「喂!你要看我多久啊?」
「我…我在看書啊。」
「看書?看書不用翻頁的啊?你用iPad看書嗎?」

「你週日來學校,跟我一起跑。」

人在面對不可置信的好事的時候,都會有一種大難臨頭的預感。「她怎麼會找我?她開我玩笑吧?我要是去了,以後一定會變成笑話。」

星期天,小綠來了。

「你跟著我跑就對了。」

我哪裡跟得上她?我每天跑步的路程是追公車。看到她的馬尾,原來這就是只看到車尾燈的感覺。

「喂!我跟不上啊。」
「廢話,你當然跟不上我。」

「我是要你來追我啊!你一定要來追到我!」

我後來知道要怎麼追到她了,我就站在原地等。跟她說我會一直等妳。

小綠現在是我的女朋友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