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nely_dock_by_iNeedChemicalX  
好好小姐什麼都說好,所有人都說她好。

她是長輩眼裡的好媳婦代表:長相和坐相都端莊,學歷工作很妥當。不會化太濃的妝,不穿有走光嫌疑的衣服。控制體態但是不減肥過度,不會把手機打扮得跟水晶指甲一樣。


同輩也喜歡她。因為她不會娃娃音和疊字。她會保管祕密,不會轉發成「我跟你說哦你不要跟別人說……」她沒有公主病,不會在facebook上嬌嗔「怎麼沒人送我花、好想有人疼我、沒有好男人了吧」。

她總是第一個到最後一個走,不論是上班還是唱歌。她不會灌人喝酒,也不會掃興躲酒。她就像是小學時候,每年都得群育獎的女童軍。

只是喜歡她的人,大部分是女生。男人提起她,會說她是好女人。

一個女人的形容詞,如果是「好女人」,基本上就像是一間餐廳的評語是價錢公道一樣。不會讓人在半夜哀號著想念,不會使人一直看著照片流口水。好好小姐像是公共電視台,大家都知道有益身心。可是收視率高不起來,沒有人熬夜觀看。

基督教裡的七宗罪,除了懶惰以外,其他六宗簡直就是愛情的要件:貪婪、貪吃、淫慾、忌妒、暴怒和傲慢。好好小姐敗就敗在無法使人犯罪。

一開始的我們,也以為好好小姐就像聖殿。在她面前講髒話,都好像玷污了她。深怕口頭禪是「老娘」和「沒在怕」的我們會帶壞她。

只是認識好好小姐越久,越看出來她的漸層:她的好是因為家教,不是因為無動於衷。她有七情六慾,不過是不會張牙舞爪而已。她的流淚不會哭出聲音,她的提心吊膽小心輕放。

這座城市的人們不善於待人。人們會等待新的iPhone手機,人們購買兩年完工的預售屋,可是人們不肯給人時間。

於是捷運車廂門口,下車的人還沒出盡,上車的人已經湧入。於是約會之後,三天之內沒聯絡就謝謝不聯絡。於是分手還沒三個月,已經有人帶著新人舊地重遊,哪聞舊人哭。

於是人們看到好好小姐的優雅,來不及見到她的好是因為善良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