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少了什麼先生什麼都有,就是少了愛情。

他有一張好看的履歷:國立大學畢業,在常春藤名校求學。喝了幾年洋墨水之後,還是想念金蘭醬油的滋味。鮭魚游回了台灣,在外資銀行上班,一早進公司就看華爾街的收市,有幸在8點以前下班的話,他會去安和路的小酒館,喝幾杯不用跟人乾杯的酒。

這座城市的特色之一,就是什麼都一位難求。報導過的餐廳,要在一個月前預訂,比照要在好日子訂飯店辦理。在東區看到停車位,駕駛會不可置信的揉眼睛,怕是海市蜃樓的綠洲。

身高180,腰圍在33吋以內,髮線沒有像退潮的海邊,收入過百萬。一位6年級單身男性,一位難求。

這座城市的特色之二,是單身女性比單身男性的比例懸殊,女人央求男人介紹好男人,男人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少了什麼先生。他是帶得出場的鐵支,他是口袋名單的不二人選。

可是少了什麼先生,就是覺得誰都少了什麼。約會了幾次,最後都沒有下文。

第一回合,他帶了念藝術的小女生來,有氣質又可愛,不會讓人想要巴她的頭問七年級究竟在想什麼。

「我們年紀差太多了,她還在念書,我都已經可以去當教授了。」
「還在念書又怎樣啊?你又不用等她當兵。」

第二回合,他帶了一個辣妹,有胸有臀,有沒有腦就不知道了。

「她少了點什麼。」
「所以『什麼』到底是什麼?」
「我也說不上來,就是少了什麼。」
「你去死吧。」

第三、第四、第五、第六,還沒到最後一回合,我們已經厭倦了,要他步入正軌再帶人來,畢竟我們都不是里長的料,沒有很喜歡交朋友。再惡毒一點就說約海產攤,一個女人在你面前啃沙公才是真愛。

「你不要再選妃了,你再挑下去,以後就是挑看護了。看護也好,你每天都可以看人穿護士裝。」

少了什麼先生無辜地看著我,像是坐了冤獄的人一樣,差別在於沒有人主動想當他的公設辯護律師。

「也許我的生命就是少了什麼。」
「你少了手錶啦,浪費時間。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