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skjoven_20120830  

我想看看妳,從前的愛人的愛人。

因為我只在他的facebook上見過妳,在我們的愛情還不到起疑的時候。妳那時候笑起來多無害,就跟水果口味的啤酒一樣。的確討喜的確沒有存在感,沒有人會因此受害。他則還是懶洋洋的樣子。  

他那時候還不是歹徒,歹徒是不會鬆懈的。

我遺傳了我父親不吃就瘦、沒事就是好事的體質。過分樂觀、過度大剌剌,天真到了天才、把好人當成了親人。

我想過鳳梨酥到底哪裡有鳳梨的味道、為什麼我吃蕃茄醬可是我不吃番茄、路邊攤的鱈魚最好都是從冰島運來。

可是我沒有想過你們之間會有什麼。

我太傲慢,我的傲慢壞了事。我又能寫字又能燒菜,我沒良心的話去酒吧喝酒是不用帶錢包的,我年輕的時候整死了多少男人。

我沒把他的能耐放在眼裡,一個不聰明的男人可以壞到哪裡去。我跟了他的原因是我收心了。

我不要再把戀愛談成了拉鋸賽,我不想再跟那些好看聰明的男人較量了。

他跟不上我,所以他對我的成就沒有好感。他跟不上我跟同業的高來高去,他質問每個跟我有工作往來的異性。

所以他一定需要妳,落單的人都會豢養寵物。

我對他另眼旁觀,我低估了他的辯才。他的謊言不用草稿,比我寫書還厲害。他早該展現才華了,我也不會掉以輕心了,早說嘛。

不過我不恨他,他讓我不出國就看盡了世態炎涼。我也不恨妳,我每年定期捐款作公益上街遊行,我恨一個受害者做什麼。妳被他愛了,妳就慘了。

我想看看你們過得好不好。《女朋友。男朋友》裡面都說了:『知道你過得不好,我也就安心了。』

噢對了記得,做愛的時候不需要使用保險套:他沒種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