親愛的你:

只要有人的地方,就會有鬥爭。即使是情侶,即使是我和你。

於是我們從一開始爭先恐後地表白,到了爭着對彼此好。終於是到了爭執。你開始嫌棄我太自我,我有你了還像是一個人過活:我不讓你來接送,我不記得紀念日,我不肯變更facebook上的感情狀態。

你說我這樣的女人,要的不是愛情也不是你,我只要我而已。你找不到我的溫柔,你翻箱倒櫃的找,排山倒海的找,找到的是我的不為所動。

所以我現在寫信給你。這一封信是說明書,說明我的情書。

我不讓你來接送是因為我不要你奔波。你不是我的僕傭,我不要你為我做事。我不要你日復一日的趕赴早會和交際應酬之外,還要兼程來載我。我們居住在一個大眾運輸工具比停車位還多的城市,我在認得你以前就已經學好了怎麼轉搭公車和捷運,再不濟也還有衣著整齊的計程車駕駛。我要你的時間用在養精蓄銳,用在我無法為你分擔的事。

我不記得紀念日的原因是它不足掛齒。紀念日的存在目的是深怕後人善忘,可是我比誰都還清楚我們。我不記得第一次見到你的日子,可是我記得我見到你的那一秒鐘,你像全世界一樣向我走來。我沒有讓你的生日有很大排場,因為這與其他人何干?我們一起感謝這一天帶來了你就好,以後我們會一起安然度過無數次的生日,遞增到了有一天長得很像你我的人為你舉辦壽宴。我不喜愛倒數跨年,任何節節敗退的數字都令我緊張。我喜好的是過農曆年,在除夕守歲守著你。看著黔驢技窮的綜藝節目,進食我們平日不會吃的瓜棗。

我沒有把自己的身份改成In the relationship是因為,因為招來的只是更多的解釋,更多平素以及以後大概很難遇到的友人的探詢。會祝福我們的人早就見過你,早就把你看在眼裡。你不用擔心宣示主權,因為本來就很少人以為動得了我。我在先前的單身日子裡,收到的青睞沒有少過,只是我沒有收下。我不是因為要戀愛所以愛上你的,我是愛上了你以後才接受了我要戀愛了。我必須跟你在一起,否則我是不會愛人的。

以上是我的溫柔,以下不是。

我的溫柔不是聲調,從來都不是。我只對娃娃說娃娃音,你是個大人了。

不管以後我們還會不會在一起,你都要記得一件事:會嗲着聲音說話的人,多半都有目的有所求,以純真的嗓音護駕着世故。

我的溫柔不是賢慧。我的母親太會照顧人,小的時候我幾乎以為蝦子生來就不帶殼。

可是因為你,我第一次很想要像她。

我的溫柔不是乖巧,因為你的判斷不見得是對的。我們可以一起討論,兩個人一定比一個人聰明。

謝謝你看到了這裡。你可以打電話給我了,我會接的。我不會說以後不要再吵架了好不好,我們一定還會吵。而我多想要跟你吵架的內容,從我們之間的事,吵到了孩子的事。然後隔天醒來,依然會為你做一頓早飯,你還是會回來吃晚餐。我們承認了分不開,我們做不到沒有對方。

後記:這一篇文章,寫給把溫柔放在心裡而不是臉上的我們很多人。這一支影片,很像那樣的我們。祝福所有人及早遇到,一個使自己哭笑不得,可是哭完了以後一定會因為他而笑出來的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