親愛的你:

無論過了多久,都好像還沒有多久以前:你來到了我的世界,從此以後,我就是你的了。或者是,我就是你了。

一直到現在,我仍然不覺得你有走掉過。那些個因為你給不了我要的,我不忍是我讓你為難的日子,的以後,我很爭氣的自給自足,再怎麼困難都不肯找你。即使你和我就在同一座城市裡,我不用打聽都能得知你的去向。可是你就像報紙頭條一樣,我很明白你和我脫不了關係,我執意不要被牽連。

我不知道的是,原來你和我之間的遠近,不過就像換季一樣,時間一到,你又回來了。一切都回來了。好像,你沒有傷過我,我不記得你使我流淚過。我們終於承認,沒有對方的日子裡,就是少了什麼。說不出來少了什麼。生活沒有比較困難,可是有了許多不便。我們的不知如何是好,自以為了不起的沾沾自喜,僅只能寫在日記裡。

原來是,存在我們之間的不僅是情情愛愛,還有比言語更多的什麼。你不用多說我就知道了。我知道你吃完主餐還打開菜單就是準備點甜點,你看著窗外就是在擔心車子被拖吊,你晒黑了代表週末去打了高爾夫球。

你一見我對其他人蹙眉就代替我回答,你一聽到我說我沒事就知道我有事。

羅蘭巴特所形容:「無數片段的話語,一有風吹草動就紛至沓來。」

我更相信的是,即使我們有說也說不完的話,從曖昧初期的誇張情愛到現在的閒話家常,鋪陳鋪張了還沒打算寫完的故事。可是使得我們至今沒能失去對方的原因,是我們再也找不到有這樣的一個人,一接近了就什麼都明白了。我們在找的,不過就是一個什麼都不用說,也都知道彼此的人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