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最親愛的:

然後我才知道了,從來沒有告別你的原因。身為無法忍受自己沒有長進的人,可以一直在你這裡沒有進度的原因。

不是因為我沒有為自己的快樂努力過。在多少次不顧一切也要在一起,然後還是必須解散的過程裡,我練習的最好的一件事情,就是從來不指望你,從來不求救你。不會預設你是電影的另一張票根,不會徵詢你要怎麼過各式節日。我不是不但願你在,而是我知道一和你過從甚密,我就不知道又要花多久的時間才能不讓朋友擔心。我會患得患失,我會走丟。你是我最大的風險。

我甚至因為不服氣自己沒有用:不是你的第一順位,可是你是我的不二人選,逕自去談了一段又一段無疾而終。我想要證實自己是可以沒有你的,我想要證明這個世界上會有人對我就像我對你。我不甘心只有你是自由的。我不要對你這麼老實,一問我好不好,就托出了我想你。

在那段時日裡,我很不習慣這樣的自己。我不習慣對另一個人好,我不習慣你不能臨時起意找我。我不習慣心裡不能有你,我不習慣有人要和我計畫未來。一直到最後那一步,我才知道了我無法想像不是你和我一起老。我可以接受你流放我,就像接受天災人禍。可是我無法想像最後不是你,就像不可置信海嘯洗劫城市。

所以在終於一個人了以後,我接受了無法和你當戀人以後,也還是無法和你作普通朋友的自己。我對這樣的自己並不失望。因為, 我不是不盡力,我辦不到而已。我不以我不會的事情為恥。

因為,你就是我,我把你當成了自己,我視你如己出。我不知道要怎麼和自己分開。

你的一點病痛,都會使我耿耿於懷。你在Facebook上的一點異樣,我的直覺就是你出事了。 我和你都是少數民族,必須相互保重。你是少數知道我多容易害羞緊張的人 。你之於我從來不僅止戀人,還有一個生物之於一個生物之間的鏈結。就像珊瑚和魚一樣。

這個世界從不吝於試煉人們,無可避免的災難都無法演習。在以為再也不會傷到以後,以為眼淚會好久不見之後,終於你還是要和另外一個人過日子了。你沒有和我決裂,可是你讓我從此不完整。 我安靜的走在你的旁邊,看待高大的你無法保護我。最聽得懂我說的話的你,說出了我最害怕聽到的話。即使是,一直到了現在,我還懷抱著祝福你的心意。可是我難受給你幸福的人不是我。我失責了。我說好要給你所有我的幸福的。一想到以後要漸行漸遠,就讓我有種以後無論如何,我都要一個人了的錯置和恍惚感。因為我太有自知之明,我還能再愛,只是再也不會這麼愛一個人。我太清楚自己是個念念不忘的人,我不是你那塊料。你的經緯度不會改變,你一直在我心裡的哪裡。

而我也其實不痛苦,只是不知道怎麼快樂。我和你之間最大的悲哀是,我們的關係不是交集以後就扯遠,而是同等間距的平行:我們可以經常相視,有了對方就不會是落單的,可是我們不會有重疊的家庭,我們不會有共同的親人,我們要各自給予另外一個人姓氏。

請結婚愉快,用心組成家庭,我的大魔王、Big,以及彼得潘。謝謝你讓我知道,我是個可以在愛裡多偉大的人。我們只是未竟全功,可是沒有前功盡棄。因為我會努力記得,因為你的關係,我有多努力成為多高雅的人。You make me decent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