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ar Dex,

我確實的想過,沒有見到你的話,我會是以什麼樣的姿態活著。不再是一直往你的方向張望的話,我就得以自由自在、為所欲為嗎?

那麼沒有愛上你呢?我是不是就能充分的喜愛,打從心裡想要取悅我的人?人生不會有了比較級,應該是說最高級:我未曾經歷過前所未有的快樂,沒有體會過不過是失去了一個人,就感到一無所有。

可是這些都是妄想了。我終究是遇到你了,一見到你就愛上你了。對你的愛比生命力還強,不需要養分就長大了。

因為,我愛上的不是你的風光,不是你在人前的人模人樣。我愛上的是你,就是你這個人而已。就像不論有了什麼成績,父母在意的就只有孩子的健康而已。

我愛上的是你打從心底自在,使得容易兵荒馬亂的我,得以知道可以不用動輒得咎。我愛上的是這些不知所措其實不為人知,只有你能一目了然而且不張揚的鼓掌激勵,讓我膽敢決定去留。

男人要的或許是聽從他的女人,可是女人要的是賞識她的男人。那是「慾望城市」裡,只有Carrie會遇到Big的原因。Big不會和Miranda、Samantha和Charlotte在一起。因為Carrie要的不是愛而已,而是了解。於是她無法愛上Aiden,於是Carrie為了Big傷了多少次心,還是無法求去。因為她已然把心放在他的心裡,有誰能背棄自己呢?

那也是我無法和Ian相愛的原因。即使有很長的一段時間,你都無法因為我而收心。你若無其事的和其他女人耳鬢廝磨,即便你對於我的熱切盡收眼裡。可是我沒有責怪過你。因為我知道你讓我快樂的原因,就是使得我痛苦的原因。你就是個對誰都好的人,你就是個為所欲為的人。你這樣的人,不會甘於被愛情改變。只有你想定下來了,你才會倦勤了。

沒有所謂的好男人和壞男人,只有是不是過來人而已。

所幸你終於是和我一起過日子了。這竟不是讓我最快樂的事。最使得我寬心的是,是你還是個問心無愧的人。

那一年的那一天,我和你說我愛你,可是我不再喜歡你的原因。是你勉強自己成為一個,你自己都不認得的人了。我不要你這個樣子,你怎麼可以對自己不好呢?

我想說的是,從認識你的那一天開始,就沒有虛度過了。因為愛著你,我成為了一個高貴的人:可以無時無刻的為你著想,擁有了活下去的力量。請你也為了我那樣活著。記得我對你說的,落單不是孤單。你不孤單,因為你愛過。

Your Emma

後記:

本片中,我最喜歡的台詞—

“I love you Dex, I really do. I just don't like you anymore.”--Emma
“I'm alone not lonely.”--Emma
“She made you decent, and in return you made her so happy.”--Ian

(圖片來源:cinemart online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