妳其實沒有想過,有一天會成為一個,謹記傷害的人。

因為妳支離破碎過。在意識到無可挽回之後,妳只好像是個撿破爛的人,一路拾遺自己的心。妳很認份,知道沒有人幫得了妳,只有自己可以救自己。

終於好不容易,妳不再不成人形。不會走進電梯以後,忘記按樓層,然後傻傻站著。不會夢到他終於回來找妳,微笑以後醒來痛哭。原來他給妳的快樂,以前和現在的,都是一種折磨。

妳欣見自己大功告成,又能重見天日。不用再老是給朋友添麻煩,他們終於可以放心的讓妳坐在一旁,不用怕妳突然哭出來。在錢櫃的包廂裡,不需要再迴避或者切掉會讓妳傷心的歌曲。

然後妳開始被推出去認識男人,朋友的朋友,朋友的朋友的朋友。所有人都在摩拳擦掌,等著為妳的幸福鼓掌。

妳一開始也興高采烈,甚至開始整理衣櫃。妳好久沒有好好打扮自己了,那些剛出社會買的名牌化妝品和洋裝,一臉的委屈,一直等妳。

妳就遇到了妳喜歡的男生,他也欣賞妳。於是你們有默契的把每一場之於自己的電影首映都留給對方。妳甚至跟他去哥兒們的聚會,安靜的坐在一旁,聽他怎麼介紹妳和他的過去。

可是你們一直拖日子下去,沒有人先表白。 妳以為在等的是他說我們在一起,後來才知道, 妳是害怕和過去的自己在一起。妳擔心那個日夜顛倒的自己又回來了,妳害怕又要一直等電話和簡訊,最後等到的是我們分開。妳的心好不容易回來了自己身體,交出去了以後是不是又要一路的找。從他說喜歡妳的那一天,找到他不記得愛過妳的那一天。因為妳不知道他是從哪一天開始,就不顧一切的妳的心丟出去。像是扔一顆棒球一樣的狠狠地把妳扔出去。

傷害一直帶妳回到事故現場。

妳知道要勇敢、要快樂,妳知道憑弔傷害,也不會讓傷勢好轉。妳什麼都知道,可是妳就是做不到。因為,在妳所有的人生閱歷裡,只有愛情會讓妳跌倒。愛情之於妳,就像阿基里斯的腳踝:只有它傷得了妳。

所幸,一個人要是真的喜歡妳,就會有耐心,願意花時間等妳。他告訴妳他要慢慢來,因為現在的當務之急是瞭解妳 。他說妳是膽小鬼,所以他會更勇敢。

然後,妳終於明白,他在示範如何去愛。妳下定決心告訴自己,不計較的對一個人好,不是企圖得到回報,不是一種討好。而是給自己幸福的機會,善待一直以來,逞強到孤單的自己。妳曾經失去一個人,可是那不是失敗。不過是以物易物的換來了明白妳要的愛情。妳要的是心安理得的愛情,那種光是走在對方身邊,就覺得太平盛世也不過如此的愛情。

所以,妳終於放過自己。妳知道過去就像電影,想起來的時候還是會傷心,可是那不是正在發生的人生。妳知道不愛上一個人就不會痛苦,可是也不會快樂,妳不要悶悶不樂的活著。妳決定和他在一起,因為,妳是個善良溫柔的人,妳值得被好好對待。一直以來,妳對所有人都好,這一次,妳要對自己好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