妳單身了很久,一直都是一個人。說不上喜歡,可是已經習慣。終於,妳遇到了一個,心疼妳一路都辛苦的人,遇到妳的心的人。

這個世界上,重大的災難和奇蹟,都無法預期。比如海嘯、比如愛情。有人無預警的遺棄過妳,他也就在妳以為幸福不要妳了以後出現,在妳不再以為情人節有多了不起、多刺激到妳以後找到妳。說著妳過去都躲到了哪裡,說著妳是個多好的女人。終於第一次,「好女人」三個字,不再是別人無法跟妳在一起的原因。

這麼多年下來,妳第一次有了一份完整的關係。一份會用到未來式文法的愛情:到哪裡旅行、要養狗還是貓、想要的是什麼樣的婚禮。去見對方家長,週末在彼此家裡吃飯。一起期待還沒有上映的院線片,辦一張買一送一電影票的信用卡。他沒有打電話過來也不會緊張,妳放心他不過是在忙。

妳終於知道,所謂的幸福就是即使你們今天沒有見面,也不用緊張。因為你們很快就會見面。見面不用特別約、不用有名目、不需要找朋友作陪。

只是,妳真的單身了太久,曾經幾乎就是單身者的模範生。難免在生活中多了一個人之後,還是有我行我素的習性。以前的妳下班以後就打電話給朋友,一起開支紅酒。以前妳一年會出國幾次,一個人在國外待上幾個禮拜。以前妳會跟異性朋友單獨出去,說他愛的女人和妳忘記不了的人。

以至於,妳有時候會忘記,現在的妳是一個人加上一個人,再怎麼樣都要顧慮對方。妳和好姊妹玩開的時候,會漏接他的電話。妳太淺眠,睡覺時候的手機都開無聲。他送妳回家,妳接到以前揹著在愛情裡重傷的妳的朋友電話,妳馬上說我來找你。

他不夠理解妳,問妳是不是不夠喜歡,否則愛一個人應該是全心全意,怎麼會讓他擔心,怎麼會把朋友看成了家人。妳才知道,這些年以來的單身不是身分,而幾乎就成為了妳的本能、妳的保命機制。妳怕太在乎別人,所以訓練自己不要總是看著手機。妳把愛上一個人,當作一種打擾。朋友是妳的舒適區,妳的避難所,和他們在一起可以快樂到覺得孤單也沒有關係。

於是,妳學著怎麼談戀愛,真正的愛。不是學要怎麼故佈疑陣,才能不被另外一個人看穿。不是記得愛的比較多的人就輸了,這些愛自己比較多的愛。真正的愛是記得現在有一個人和自己在一起,於是雖然妳喜愛自由,可是妳願意為了他降低自由對妳的必要性。因為他也為了妳,做了同樣的事情。真正的愛是即使妳知道他哪裡不夠好,妳還是會對他好,因為妳相信他會跟上來。以前的妳只看到對方的缺點,現在妳知道那是特點。是優點的一體兩面。

妳已經過了把談戀愛當成一個流行、一個旅行的年紀。這些事情都有時效性,都會讓妳忘記原本的自己。終於現在的妳,找到了一份可能,會有很多哭哭啼啼、吵的不可開交,但是還是分不開的愛情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