舊情人包含了前男友;以及,妳愛過的人。很久以後你們若無其事的一起喝酒。



他和認識的時候長的不一樣了,頭髮和鬍鬚都蓄長;只是不說話的時候,眼睛還是像在笑。

他不再浮誇霸氣,收斂起了自己;可是一講起理想生意,他依然流利。坐不住椅子,站起來比劃才過癮。

妳看著他,想起你們相愛的,最好的時光。

這個城市時常下雨;但是,你們認識的那一天,以後的每一天,彷彿都是晴天,就像是暑假一樣。每天有說不完的話,每個晚上回家寫日記。

妳想起不再聯絡的日子。

互相喜歡的人,不代表能夠在一起。他不夠自由、他有好多女生朋友、他在妳需要他的時候抽不了空。

他是妳想要的人,但是給不了妳想要的愛情。

妳好強,先說無以為繼。然後,妳的傷心無可救藥,寂寞對妳予取予求。妳一個人赴約,到沒有人認識的小店喝酒。搭車的時候才發現天氣和心情的關連,大雨下得車窗都像窗簾。妳看不見天空,只照見自己臉上的眼淚。妳想要把臉抹乾淨,一直用力。

妳把每一天的不聯絡,都當做成就。妳看見電腦螢幕右下方,他的MSN登入;深呼吸一口,切換到Outlook用英文回信。妳勸退自己,一直想要什麼都得到。可是愛情就像公車一樣:妳知道他能帶妳到想去的地方。可是客滿了、拋錨了、過站不停了,能怎麼辦呢?

然後有一天,妳突然發現,默背不出他的電話號碼了。妳跟朋友在一起的時候,不再想如果他也在多好了。妳以為兩個人再也沒有關係了,沒了就是沒了。一直到你們再見。

那麼久沒有好好說話的你們,還是有默契,會說只有兩個人聽得懂的笑話和暗喻。服務生來結帳的時候,不會把帳單放桌上,會逕自交給他。原來別人看你們會以為是情侶,

妳才想清楚了一件事:你們有在一起的條件,卻沒有練習怎麼在一起。你們的不適合,不過是因為你們不願意花時間瞭解、給對方機會。因為一直到了現在,妳都還沒遇到可以像他一樣懂妳又讓妳的人,妳還沒有開口解釋,他就說他知道妳的脾氣,沒有關係。妳其實還是愛著他,只不過是說服自己不要。否則妳不會看到他就想起那麼多,還像是昨天一樣的過去。否則妳不可能一樣激動,就像是被催眠以後喚起了前世的記憶。




只是,你們終究是錯過了相愛的時光,就像錯過了夕陽一樣。雖然可惜,但是過去就是過去了。妳告訴自己,就把他教妳的,拿來對待下一個人吧。一定可以對他更好,更懂得怎麼寬容

因為妳終於懂得,真的愛一個人,要像妳的父母怎麼愛妳:不會輕言放棄,不會得不到想要的就沒有耐心。還沒有回報前就先付出:妥協、讓渡,付出和獲得的不成比例,為的就是有一天他看出妳的用心,你們好好在一起。

即便是,最後有一天要放棄,妳也對得起自己,至少妳很努力。然後,再怎麼捨不得,也要放手。無法給人幸福,就要放手讓對方得到幸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