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情流年不利時,就是會見到鬼。 

維基百科對於陰陽眼的解釋,有一段是這樣的:「有一些人認為,陰陽眼是一種眼球疾病,失去了一部分的視物功能,視野就會出現了幻覺。」我看着這段文字笑出來,原來那幾年的我就是因為眼睛有病,才會有幸福的幻覺,把鬼話連篇聽成了人話,把低級爛人看成了好人。
 
 
可是誰沒有這樣過呢?我和我的那些姊妹朋友們,年輕的時候很有自信,以為自己視力最好,別人要眾裡尋他千百度,我們一回首好男人就在燈火闌珊處。
 
 
電影《春嬌與志明》有一句話︰「一世人流流長,總會愛上幾個人渣。」過了幾年以後,我們的好運用完了,開始老花了,看不清楚近在眼前的事情。
 
 
看不清楚他有控制欲,很容易就歇斯底里。看不清楚他批評別人時候的嘴臉,刻薄又兇殘。看不清楚他心不在焉的表情,手機響了就走出餐廳講電話,去上廁所的時候也帶著手機。我們催眠自己,誰的身上沒有瑕疵?
 
 
然後就談著沒有最慘、只有更慘的戀愛。有人遇到跟蹤狂,逼她上頂樓威脅著分手就要自殺;有人的前夫會動手動腳,還沒離婚就把家裏搬光,包括了她的衞生棉;有人也就是在下我,前男友跟我借錢帶著新歡出國了我還渾然不知。
 
 
後來我們都錯亂了,標準放最寬:「劈腿」是小菜一碟,請對方好好分手就好。第三者也不是什麼壞人啦!畢竟她也不知道自己是第三者。
 
 
這幾年我們總算過得還可以,現在的幸福是大難不死的後福。我也終於看出了,倖存者都有一樣的表情,我們很少再大驚小怪,很少再不可置信。我們在跟年輕的女生朋友聊天的時候,聽到她們說起鬼遮眼般的戀愛,會相互交換一個為難的眼神,唉,該不該就直接說了呢?哪來的分不開?妳不為自己好,他就更不覺得要對妳好。
 
 
可是說了有用嗎?有用的話,我們還會是過來人嗎?或許總是要這樣的,總是要跟愛情過個幾招,遇到些破事和爛人,我們才會知道以前,有些人可以不用對我們這麼好的;才會知道善意從來都是得來不易。

 

 
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