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rci PU Perfect Nude

 

優雅的女人像是一件法式內衣,最好看的是細節。總是小小的心機和不經意地故意。

 

她們的指甲總是整齊,修掉了甘皮剪掉了倒刺,擦上耐看的指甲油顏色。灑了一點好聞的香水,像是沾到了花一樣,接近的時候才會聞到。頭髮也是有香氣的,就在放下來的時候撲鼻,像是走過一戶種了夜來香的平房。

 

單品是重要的,經典比當季更好,品味比品牌重要:絲巾、披肩、別針,耳環、戒指、項鍊。內衣的款式顏色要搭配外衣,秀氣別緻比集中托高更性感。露出來的就要讓人看到的,肉色和過寬的肩帶必須收好。內褲和內衣是一套的,沒有鬆脫的線頭和垮掉的褲頭。有錢也買不到的優美和典雅。

 

質感最容易出賣人了,細節總是露出了疲態。彈性疲乏的肩帶可能是累壞了,磨損很厲害的或許總是在著急。那麼,最不忍看到的哪種呢?是好好的一件內衣,偏偏脫落了一側的肩帶,讓主人頻頻地挽回。不能自在的人總是委屈求全。

 

優雅的女人知道什麼是從容。

 

然而我又總是想著,那樣完美細緻的她們,是從什麼時候學會要這樣的呢?不是從家裡養成的話,就是後天見識到了。作家胡淑雯說過:「人的一生總要心碎一次的,十七歲的那次太淺,二十歲的那次太假,四十歲又怕太痛,三十歲或許正好。」是吧,三十歲以後才會優雅的原因。

  

於是女人在優雅以前,成為一件高貴的蕾絲內衣以前,有多少次是被洗壞的呢?浸泡在淚水裡,然後洗滌和脫水。拿出來抖一抖,抖落了傷心和寂寞。那想必是經過數萬根紗線交織後的故事。

 

總是有一個看起來是男人其實還是個男孩,傷了一個女孩的心。他在電話裡說妳想太多了,太急著在一起了。他吼著說妳哭起來好醜,妝都花掉了。他在語音信箱裡面,很容易就下定決心地說:「我的壓力好大,我們分手吧。」她蹲坐在地上哭,被摩托車騎士側目。她的朋友們也蹲了下來,扶起了她說沒事、沒事的。她想著那是什麼意思呢?是在說:這一份愛情裡面,已經沒有我的事了嗎?

 

於是女孩受教了。學會了自己做木工和換燈管,從機場的行李輸送帶上拉出大型行李箱,在喝了一點還來得及的時候叫車回家。不去愛到動彈不得,記得要自由自在。不會沒有誰就不行,自愛的人有了優雅。

 

看更多優雅的女人:

 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ages/Chantelle/720453944672055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