和你在一起的時候,我以為你是個大男孩。

 

總是著急著跑來找我,看到我生氣就一臉的緊張。我們沒有談出偉大的戀愛,不過就是會說很多不三不四的話,搶著對方的話接著對方的話。

 

一直到你做了爸爸。大男孩一夜長大,像個男人一樣。

 

總是想去旅行的你,接了好多動彈不得的工作。沒有太多物質慾望的你,陪著我們在大賣場,一逛就是兩個小時。和我一樣沒有做過家事的你,開始挽起了袖子洗碗。

 

然後我發現了,你不在家的時候,我才像是個大人。

 

一個人帶孩子,推著嬰兒車去買菜,抱著生病的他坐在診所裡面。

一個人打開寶特瓶和罐頭、換電燈泡和濾網、扛著吸塵器打掃家裡、拎著大袋小袋追著垃圾車。

 

它們都好不容易,你是怎麼做到的呢?你是怎麼樣都不會說累的呢?你怎麼還能總是說:「我來就好」?你是從什麼時候,就知道我們是你的責任的呢?

 

親愛的孩子的爸爸。

 

你的第一個父親節要到了,謝謝你為我們做了這麼多。

 

後記:

 

這一篇文章寫給孩子的爸爸。今天體驗了飛利浦的新的App「88節,爹地今天讓我擔!」裡面的那一個用力工作、努力顧家的男人,應該總是哭笑不得。讓我又想起了他不在家的時候,我們有多需要他在。

活動網頁:http://bit.ly/1pVXcUj

送爸爸好禮的產品簡介: philips.to/1pAb1TW

 

pt2014_07_07_17_25_19 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