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cm20130306_457756_599454_30d59b0dd9198ee73df806dc9cf84c09541  
走出戲院,下午的天光好亮。像是有人擦了天空。
 
沒有人出手,不過是因為眼睛為之一亮,淚光閃閃發亮。因為《派特的幸福劇本》,那一本派特和我都以為接不到的劇本。一個演員一輩子就在等一場好戲,一個女人的青春用在邊走邊哭、至此之後求得是被用心。
 
人生終不如戲。電影可以成全兩個有病的人,現實多得是兩敗俱傷、敵毀我亡。劇情有了善良的走向,實情是愛情下落不明。派特接住了蒂芬妮,蒂芬妮因為派特滑步旋轉,兩個人的旋轉木馬。
 
我們在愛情裡面,最常玩的遊戲是高速墜毀。銀鈴般的笑聲最後都是尖叫。
 
可是就是鼻酸了。即使知道愛情的底細。
 
因為,都是同路人。派特和蒂芬妮,分別就是我或你。
 
以為追得回來失去的人,以為發了狂的上進就是沒有自暴自棄。一聽到事發當時的歌曲就想撕掉自己,一被提起了不能提起的人,受害者還為了加害者作保。
 
我們都是崩潰過的人,是好辛苦地好了。忍著痛衝過了傷心的終點線接受喝采,這一場電影是坐在休息室的我們,痛哭流涕。終於終於。
 
每朵烏雲都有銀色的鑲邊,飛過的人才能墜毀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