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687874335_27ec1a98b0_z  
 
是在一個平常日的傍晚,我在許久沒有走踏的西門町,看了電影
 《尋找甜秘客》。
 
Rodriguez開唱的第一秒鐘,我在座位上落下眼淚。他走到了早就留給他的舞台,南非歌迷等到了救過自己的一首歌。原來是從來是,最能打到人的,不是完美的炫技的,而是不經排練的油然而生的。
 
走出戲院的時候,廣場上有個孩子在自彈自唱。跟我一起去看電影的F,終究是個男人。
 
「妳有沒有發現,紀錄片裡面有他的女兒們,可是沒有他的妻子?」「那一定是有原因的。」
 
我大概知道他的意思,關於才子的故事。春嬌與志明》裡面說:「 一世流流長總會愛上幾個人渣。」一個女生成為女人的程序,除了月經以外,就是愛上了才子。尤其是自以為聰明的女人,不能忍受俗子的女人。她們士為知己者死,終於有人聽得懂她們說的話,能說出她們佩服的話。
 
可惜愛情很少善終。因為才子是長不大的孩子,可愛到了天真。他們用望遠鏡看著夢想,伸手就能摸到。可是再有才氣的女人,終究還是一個女人。她們要的不只是一面書牆,還要有柴米油鹽醬醋茶。她們的風花雪月,不能是大風大浪。
 
於是最後承認,自己是個俗不可耐的女人。愛過的才子就是偶像劇,長大了以後就不會再追再說他說過的話。
 
不是每個女人都能成為李安的林惠嘉。因為我們沒有她堅強。
 
後記:回家後搜尋了一下,Rodriguez的一生有兩段婚姻:分別是Rayma和Konny。除了名字之外,再無其他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