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4  
親愛的:
 
週末一口氣看了六場微電影,看完了以後就想起了你。其中的一部是我們的日常寫照:不甘示弱的男女主角,最後還是相信,不會有什麼得意洋洋,比對方更能使得自己快樂。不在意讓步,要的是走在一起。
 
那是我們未完待續的愛情。是我我信任了你會待我好,所以可以快樂下去。
 
時常,我會看著你的喉結,在你好聲好氣說話的時候。然後就分心了,不記得還在氣急敗壞,說好要對你視而不見;記起來了是你撿回了我,沒有嫌棄我的破損,不急著要我完好如初。你不敢大意地對我,幾乎是怕我會粉碎,怕我最後就不見了。然而我終究是個被砸壞的人,不能置信還有人會護着自己。於是我讓你吃了許多苦,要你知難而退。我以為愛情的最後,一定會有人捂著臉哭。我不可以讓你成了下一個我,我不可以目送了自己的心。
 
在那些個不明不白的日子裡,你就像是在陪我復健一樣,等我把自己養好。你要我相信你不會走,因為你走不了,你不能留我一個人。
 
是在一個沒有大事的下午,不過就像是一場大雨,於是人們知道雨季來了。我們撥雲見日,我知道了我信得過你。你不會對不起良心,你捨不得負我。我終於又是個不疑有他的人,對你和自己都是。
 
所以,即使像現在這樣,我們不免俗氣地爭執和冷戰,說一些說完以後就想哭的話。想要坐視不理彼此的傷心,在房間的兩邊枯坐,在大馬路上一前一後的走。最後還是有人伸出了手,不想要再脫隊。在吵架放晴了以後,感激不盡地看著你。謝謝你使得我全都相信:我是個很好的人,所以遇到了很好的你。我在愛裡的苦盡甘來,是因為有了信任的你。
 
後記:
 
謝謝信義房屋的邀請,撰寫一篇事關「信任」的文章。寫到後來一直在想,原來所謂的安全感,是可以全然的信任。信任對方不會嫌棄自己、信任自己可以被愛。信任帶來的快樂,不是一場施放的煙火,而是跟著走就不會迷路的光。
 
以下是信義房屋的六部微電影連結: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