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BC_logo_twitter-facebook_
很少有電影的續集會比第一集好看,多數的時候它們就像後繼無力的復合,最後是歹戲拖棚。然而,最殘忍的續集,是記起來了身邊的人不是舊人。
 
我們都是見過世面的大人了,於是看電影也有了心得:每一個角色的出場,都有他來的理由。每一個英雄,都是一場悲劇。每一部遲遲沒有散場的電影,字幕的後面有要說的話。至於那些不明不白的結局,都有還沒寫完的伏筆。
 
於是人們等,等可能要兩年以後才會上映的續集。在這段時間以內,人們繼續工作和辭職,人們仍然爭吵及做愛。從小一點的公司換到大一點的公司,從公寓搬到了電梯華廈。世界還是公轉自轉,日子就像一班定期發車的公車,不會誤點的到站。長大的好處之一,就是被挫到了不會有非份之想。對續集的雙眼欲穿和拭目以待,只在見到「Coming Soon」的那一分秒。
 
續集來了,多數慘不忍賭,少數還是叫好叫座,影評和觀眾都很唏噓或者拍手。於是我們學會了等,不要急著目睹。就像見到了前任男女朋友,我們都記得他們以前的好,可是不會以為他們還是一樣好。有些時候不是他們不長進,不過是自己不再是容易大驚小怪的人。
 
可是不論續集的好壞,它們的一致效果,就是使得自己在追想上一集劇情的同時,連帶想起了上一次一起來看的人。衰老的速度越來越快,半年以來就能生出一根白髮。事隔至少一年的續集,很有可能帶來的就是不一樣的人:他過的好嗎?他也來看了嗎?那時候一起買的套票,最後終於是一去不回的單程票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