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erm-life-insurance-30-thirty-year-old  
一切像是輕輕的宿醉:說話的時候開始氣虛,還沒有衰敗的氣息。
 
該為難的早就為難,不能原諒的最多是成全。開始愛人了以後,免不了傷害及被害。傷人的手段花招百出:先是他不愛我、其後他愛了我以後不愛、最後是他有時候愛我。
 
原來他沒愛過我。他在我愛上他之後就還以顏色,以不愛我的方式欺人太甚。
 
青春的狂暴,是人禍引發的天災。自作自受。
 
於是大器晚成了,得不到答案的就不多問了。長成了怕事的大人,都看不起過的大人:大驚小怪、杞人憂天。沒見過世面、怕老怕死怕受傷。
 
大力去愛是一場壯遊,很少人走得出去。用網路電話分手過的人,不肯再談遠距離戀愛,不置信有人可以一個人活得好好的並且還愛他。一再原諒對方到原諒不了自己的人,以後聽到的理由都是托詞,不再替人說話。
 
小心輕放慾望、手機。取得了對方的fb和英文名字,沒有室內電話和交換日記。過去見到別人的萬分之一好,就什麼都好,好到像是這個世界為自己準備的人;現在太好了配不起,差一點點就差遠了。
 
各方面都不再冒昧。
 
沒有例外的加班,不會破例的年終。捷運的列車進站,在月台找著有座位的車廂。坐下來以後開始喘,一張沒有皺紋可是很累的臉。
 
那個在畢業典禮捧著花、笑著要給這個世界好看的人,天天都想辭職離開。在中國的人不知道什麼時候回得來,在台灣的人害怕被汰舊。工作跟愛情一樣,不會再像年輕時候動不動說分手。
 
什麼都很中產階級式的、很避險基金式的、很傳統產業式的。
 
於是有一天,不過是普通的日子,被打到了好幾次。
 
公司裡面有了八年級的同事。才華出眾的人的年紀比你還小。
 
在朋友的婚禮看著紅毯,沒有入圍幸福的人不能走。在新婚夫妻的新居借廁所,成對的牙刷多好看。姐妹生了孩子,在粉紅色粉藍色的嬰兒用品店挑選禮物,店員很甜蜜地問:「 Baby幾個月了呢?」
 
幾個月了呢?多久了呢?三字頭了,沒想到就三字頭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